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国家级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检测中心实验室落地河南开封

发布时间:2023-05-16

    2023年5月13日,在河南瑞通水利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通集团”)总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研究所和瑞通集团隆重举办了国家级实验室“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检测(河南)中心实验室”落地河南开封签约和揭牌仪式。开封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晓伟、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怀义、鼓楼区副区长宋朝忠、南苑办事处书记常征等有关领导出席参加。 

1684198640786.png

    国家级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检测中心实验室成功落地具有重要意义,是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到2025年建成若干国家级质量标准实验室,打造一批高效实用的质量基础设施集成服务基地”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高标准农田示范区“投融建运管”一体化建设导则》“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一般由具备水利工程检测资质单位进行检测”的具体行动。为河南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提供方便快捷的国家级质量检验检测把关服务,极大的助力提升河南省高标准农田示范区的建设标准和建设质量,更好的发挥示范区在全国范围内的示范引领效应。

      筹建的中心实验室主要承担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标准制修订和检验检测技术咨询服务;承担高标准农田建设地基处理与支护、土石方、混凝土、金属结构、机械电器、水工构筑物等工程和灌排装备检验检测。为河南省高标准农田示范区标准体系建设、检验检测咨询、工程建设质量把关等方面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