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司简介 >领导致辞

公司简介

北京中水润科认证有限责任公司于2006年经水利部推荐、国家认监委批准,由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联合出资成立,主要从事农业灌排、农村供水、水泵、冷却塔等水利产品认证及质量检测工作。十多年来,得到水利部、国家认监委和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龙头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高度关注,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产品认证是国际通行的第三方产品质量评定方法,是国家从源头上提升产品质量、促进企业规范生产、保障工程安全的重要手段。《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规定:国家参照国际先进的产品标准和技术要求,推行产品质量认证制度。2007年,为推动和促进农村水利产品认证工作,水利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产品认证工作的通知》,十年来,农村水利产品认证工作蓬勃发展,成效显著。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加强产品认证和检测力度,提高企业全要素生产率,不断增强我国企业技术创新引领作用和市场核心竞争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强水利等九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必然迎来新一轮的发展高潮,新时代迫切需要新技术和新标准,这对水利产品供给质量提出新的更高需求。

根据当前形势,公司将充分发挥认证检测主体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忘初心,勇担重任,加强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推进水利产品认证检测,不断提升水利产品质量和工程建设质量,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总经理:刘行刚

2021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