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法规 >地方政策

政策法规

甘肃省水利厅关于转发水利部《关于加强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产品认证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12

甘肃省水利厅函发文件

甘水函发〔2007〕127号

 

关于加强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工程材料设备认证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水利(水务、水电)局:

  近年来,各级政府对节水灌溉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建设投资规模扩大,相关工程材料设备需求增加,为了防止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工程使用劣质材料设备,根据水利部《关于加强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产品认证工作的通知》(办农水[2007]144号)要求,现就加强我省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工程材料设备认证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工程材料设备认证工作的重要性

  开展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工程材料设备认证是工程建设质量控制的重要手段之一。产品认证是国际通行的第三方产品质量评定方法。通过产品认证,进一步提高企业质量意识,促进产品质量提高,配合其他措施,限制不合格或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工程建设环节。

  二、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工程材料设备认证工作的主要任务

  力争经过3—5年的时间,使用于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工程建设的材料设备通过认证的比例达到70%以上,逐步将产品认证作为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工程建设采购材料的必备条件。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工程材料设备认证范围为喷灌专用设备、微灌专用设备、输配水管材及管件、水泵及附件、水处理设备与材料等种类。

  三、采取积极措施,推进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工程材料设备认证工作

  1、加强宣传工作,强化质量意识。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从提高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工程建设质量,促进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事业健康发展的高度,加强对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工程材料设备认证工作宣传,积极引导生产企业参与产品认证。

  2、开展调查统计,引导企业认证。各市水利(水务、水电)局要会同有关企业积极开展本地区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工程材料设备的调查统计(于2008年元月30日之前给省水利厅提供一份本市(州)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工程材料设备生产企业目录)。引导企业进行产品认证,使之获得区域工程材料设备投标资格。

  3、规范认证工作,实行信息公告。建立自愿性认证与强制性认证、产品认证与组织机构认证相结合的认证工作机制。根据各地提供的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工程材料设备生产企业目录,委托有关机构对我省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工程材料设备进行质量认证,并定期发布认证产品信息公告,逐步完善质量保证体系。

  4、请各市(州)水利(水务、水电)局将通知转发当地有关企业。

二OO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