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第一期节水供水产品认证检测培训会在开封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3

为切实落实认证机构主体责任,深入排查认证质量风险,优化服务供给,着力提高企业质量经营管理水平和企业从业人员能力水平,培育壮大产业,推动质量认证与检测工作规范健康发展。7月27—28日,北京中水润科认证有限责任公司和国家农业灌排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联合主办、河南瑞通灌排设备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期节水供水产品认证检测培训会在河南省开封成功召开,培训会的主题为“技术交流、传递信任、增值服务、提升品质”。

来自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化学建筑材料测试中心、国家泵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省农田水利水土保持技术推广站等十余位农业节水灌溉、农村供水、产品认证检测领域的领导、专家出席本次培训会并作专题报告,全国获证企业代表1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本次会议受到了参会代表的高度认可与一致好评,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教授级高工姚彬在开幕式上致辞,详细介绍了水利行业产品认证与检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对产品认证与检测的新要求,指出产品认证和检测能有效促进企业管理进步和质量提升,是国家质量提升的重要手段和农村供水工程质量的重要抓手,并建议认证检测机构要严守质量底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教授级高工姚彬做题为“农村饮水发展现状与近期工作重点”的专题报告。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水润科专家委员会委员王占杰围绕农村供水需求,剖析塑料管道市场变化,我国塑料制品产业呈现总量增加、增速下降和稳定发展的态势,指出“创新引领+行业自律+应用品质提升+产品质量认证+市场监管+第三方监督”是塑料管道产品质量提升的重要手段。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研究员王建东作题为“节水灌溉设备研发与应用现状”的专题报告。

国家化学建筑材料测试中心原主任魏若奇对给水用聚乙烯(PE)管材标准进行宣贯培训

国家泵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工姜云峰对潜水电泵产品检验方法及监督抽查要求做技术培训。

高级审核员孙乃和详细讲解质量管理体系要求GB/T 19001-2016,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讲解了认证、检测、内审、管理评审的作用。

国家农业灌排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技术负责人,北京中水润科认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高本虎,讲解滴头和滴灌管(带)的定义、类型、结构及其标准发展历程,并以《塑料节水灌溉器材 第三部分:内镶式滴灌管及滴灌带》(GB/T19812.3-2017)为例,详细介绍新标准修订条款以及主要技术评价指标检测方法和装置。

北京中水润科认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行刚在培训总结报告中提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是市场经济的一项基础性制度,具体体现为“一个本质属性、两个典型特征、三个基本功能、四个突出作用”,他详细介绍了北京中水润科认证有限责任公司和国家农业灌排设备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概况,近年来的团队及文化建设,业绩与成效,质量管理,技术与服务,公司规划及行业前景等重要内容,呼吁企业重视认证、多提建议、加强互动交流,强化监督,共同促进管理提升和质量进步。

参会企业代表与专家互动交流

培训会现场


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