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水利部国科司副司长倪莉一行莅临我公司调研指导节水认证和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2

4月8日,水利部国科司倪莉副司长、综合与技术监督处王伟处长等一行莅临中国水科院下属公司北京中水润科认证有限责任公司,就节水认证和检测工作调研指导。中国水科院彭静副院长主持会议,水利所、标准化中心、北京中水润科认证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农业灌排设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座谈。

倪莉副司长听取了水利所行业科研支撑、北京中水润科认证有限责任公司节水认证和检测工作推进、国家灌排农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筹建等情况汇报,对中国水科院水利所、北京中水润科认证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农业灌排设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在节水认证和检测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她指出,“节水优先”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的首要内容,水利部党组高度重视节水工作,将节水认证作为落实“节水优先”的重要抓手。要认真分析研究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对标“十六字”治水思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节水认证工作。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制度体系建设,配合修订推进水利认证认可工作的有关政策,完善节水认证规章制度和标准体系,规范节水认证行为。二是建立节水认证工作推进机制,加强与国科司、全国节水办及兄弟单位的沟通联系,构建认证认可工作协调机制,推动提升节水认证的科学性、公正性和权威性。三是加强节水认证工作的宣贯推广力度,引导有关单位积极参与节水认证,广泛提高节水认证工作的社会认可度,为深入落实“节水优先”、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

彭静副院长对水利部国科司长期以来对中国水科院、北京中水润科认证有限责任公司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中国水科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国家队综合优势,从全局视角和长远眼光思考,在节水认证和检测、水利标准制修订、水利标准走出去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加强谋划、突出重点,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与服务。